遊覽車駕駛無超時 范植谷:中資一條龍和事故無必然關係

▲桃園地檢署目前正積極調查事故原因。(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來自中國大陸遼寧的觀光團,19日下午在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發生自撞車禍,造成24名錄客死亡。關於超時工作、中資一條龍等問題,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經監察單位調查後,司機沒有超時問題;另外,中資一條龍的問題是在於逃漏稅,與事故沒有直接關係,呼籲外界不要以偏概全。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20日上午前往中壢殯儀館,弔唁國道火燒車意外的死者。范植谷強調,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瞭解事故原因,今早9點30桃園地檢署已邀集相關單位,就整個事故從昨天採證到今天進一步鑑識並積極處理,希望能夠早日水落石出,重建還原事故真相,做為日後改進參考。

在意外發生後,旅行社、遊覽車公司背景陸續被挖出,范植谷強調,旅遊團8天7夜的行程,已由監理單位調查,確認司機並沒有超時工作問題;另外,中資一條龍與事故沒有直接關係,主要是在逃漏稅的部分,呼籲外界不要以偏概全。

此外,關於遊覽車車齡問題,范植谷表示,交通部在今天下午4點,會由部長賀陳旦召開遊覽車、大客車安全的記者說明會,會後也會到機場及中壢了解。他強調,遊覽車車齡和安全沒有必然關係,遊覽車和大客車一樣,5年以下新車1年檢查1次,5年以上2次,10年以上3次,且需要合格保養廠證明,管制非常嚴格。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