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習會」讓馬、金關係生變 高華柱才被重用

▲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政壇上,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關係,「馬金體制」的運作也令人好奇。外傳馬英九一心想透過「馬習會」來完成歷史定位,但是遭到金溥聰反對,認為「太跳躍」,最後觸怒馬英九,最後連自己的職位都被高華柱取代。

有媒體報導,馬英九先是在2013年找了親信、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高朗,向北京表達推動馬習會的意願,雙方並獲得初步共識。當時擔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兩人,卻都持反對立場,考量當時的國際和國內政治氣氛,認為馬習會面實在「太跳躍」。

因此,馬英九才陸續找了找前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高華柱來推動。軍方人士還證實,外界都以為金溥聰是心臟問題請辭獲准,但高華柱曾私下向幕僚透露,金離開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堅持反對「馬習會」。

▼金溥聰。(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