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We Are the Champions》 川普惹毛「皇后」!

▲川普不斷地未經授權使用知名歌曲為競選宣傳歌,惹毛許多歌手。(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Donald Trump)被共和黨正式提名為美國總統候選人,全代會上在以帥氣剪影搭配英國傳奇樂團「皇后合唱團」(Queen)的《We Are the Champions》為背景音樂登場,結果引來「皇后」的不滿,在臉書上憤怒表示,「共和黨未經授權使用歌曲,違背了我們的意願。」

《We Are the Champions》是皇后合唱團1977年發行的經典歌曲,熱血動人的旋律和振奮人心的歌詞曾是1994年世界盃主題曲,至今仍在許多競賽場合被使用;只是廣受喜愛應該開心的事,卻因為川普的不禮貌行為引來憤怒。其實在上個月,皇后合唱團的吉他手布萊恩(Brian May)就在部落格上抗議川普在造勢活動上,一再用他們的歌曲當作政治宣傳工具。

▲皇后合唱團在推特上表示對川普競選團隊的不滿。(圖/翻攝自Queen Twitter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惹毛音樂人,除了皇后,搖滾天團「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的《Dream on》、「REM」的《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 》、「滾石」(The Rolling Stones)的《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英國歌后愛黛兒(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Skyfall》都曾被川普用來選舉造勢,他們都公開要求川普別再使用自己的音樂。日前全代會上川普太太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才被抓包剽竊第一夫人蜜雪兒8年前的演說詞,看來川普競選團隊對「版權」問題處理不夠小心,不斷惹出爭議。

▼川普使用《We Are the Champions》做在共和黨全代會上登場的音樂。

▼「皇后」合唱團《We Are The Champions》原曲完整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