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妻剽竊台詞? 美媒:想必很喜歡蜜雪兒的演講

▲梅蘭妮亞川普的演說疑似抄襲第一夫人蜜雪兒引起輿論批評。(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將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他的美麗辣妻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發表演說,試圖以斯洛維尼亞移民的身份替丈夫加分,沒想到卻被抓包感人的演講詞,竟然與當今的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在2008年為丈夫站台時的演講內容一樣,引起美媒批評「公然剽竊」,《CNN》還將兩人的演講做成對照影片。

梅蘭妮亞以「未來的第一夫人」的介紹方式出場,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演講中分享從斯洛維尼亞移民到美國的心路歷程,並表示很榮幸成為美國公民,試圖拉攏西語裔、亞裔等族群,扭轉外界對川普反移民的形象,接著在結尾加上感人肺腑的演說,「從小到大,父母灌輸我的價值觀:為了理想要努力付出,你必須言出必行,並遵守諾言,用尊重態度待人,因為我們要讓我們國家的孩子知道,你的高度取決於夢想的廣度,還有你為了它所願意付出的努力程度。」(From a young age my parents impressed on me the values that you work hard for what you want in life. That your work is your bond and you do what you say and keep your promise. That you treat people with respect, We need to pass those lessons on to the many generations to follow because we want our children in this nation to know that the only limit to your achievements is the strength of your dreams and your willingness to work for them.)

這段講稿與蜜雪兒08年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為丈夫站台的發言幾乎一樣,只是蜜雪兒口中的「歐巴馬和我的共同價值觀」,改為「父母灌輸我的價值觀」。

川普的競選團隊沒有針對疑似剽竊事件做回應,只表示這份演說是由許多人根據梅蘭妮亞的想法而撰寫的。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記者希爾(Jarrett Hill)在推特上諷刺的說,「梅蘭妮亞想必很喜歡蜜雪兒的演講,因為她剽竊了。」

▼影片取自CNN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