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質疑林錦芳推「觀審制」 府:是蘇永欽推的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11日正式提名謝文定接任司法院院長,而副院長將會是史上首位女性司法副院長林錦芳接任。不過,外界質疑林錦芳過去推動「觀審制」,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就了解過去推動觀審制的是原副院長蘇永欽。

對於林錦芳,黃重諺指出,她是資深優秀的司法官,經驗豐富、資歷完整,總統提名主要是拔擢女性司法人才,提高女性大法官比例,另一方面也落實性別平權的決心。

針對林錦芳出任司法院副院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林錦芳在任內不顧民間社會反彈,硬推「觀審制」。對此,黃重諺強調,林錦芳推動官審制是外界的誤解,其實該制度是由原任副院長蘇永欽所推動的,當時林秘書長對於推動此制度並沒有一樣的想法,並不認同。

不過,黃重諺否認是回應黃國昌的說法,僅表示由於外界有這樣的說法,所以總統府就針對這個部分做說明與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