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綠營一倍!KMT捐百萬助台東 黨務主管再捐一日所得

▲洪秀柱表示,希望各界能不吝捐款,救助受災民眾。(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為了協助災後重建,民進黨立院黨團與中央黨部分別捐出50萬元。國民黨則在傍晚發出消息指出,黨中央將捐出一百萬幫助受災民眾,同時黨務主管也另外再捐一日所得。

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9日17時,全台農損已達到7億7693萬元,其中,以台東縣農損6億7244萬元最為嚴重,占整體損失將近9成,其次為損失6515萬元的屏東縣,損失3370萬元的高雄市。行政院長林全今日上午也趕赴台東災區進行了解與慰問。

▼林全前往台東勘災,國軍也全力協助重建。(圖/行政院提供)

民進黨立院黨團9日上午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經立委劉櫂豪、陳瑩告知台東災情後,為協助災民度過難關,將捐款5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協助台東鄉親盡速從災害中復原;然而,民進黨中央黨部也以主席蔡英文名義同步捐款50萬元,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希望此舉能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並協助台東災後重建工作,共同關心並協助台東鄉親。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傍晚也指出,國民黨中央將捐款一百萬元,且全體中央與地方黨務主管另捐出一日所得,同樣是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各界一起發揮力量幫助受災家園儘速重建,並得到最妥善的安置照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