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難堪」替女兒慶生 歐巴馬「生日快樂」快唱不上去

 

▲歐巴馬為女兒瑪麗亞慶生。(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美國國慶是歐巴馬任內最後的國慶,同時也正好是他長女瑪麗亞的18歲生日,7月4日歐巴馬在生日會上笑著表示,自己在退休以前還有一個最後的任務,「每個父親都有『讓女兒難堪』的職責!」接著就親自演唱起生日快樂歌,不過可以聽得出來,歐巴馬唱得相當吃力,高音差點上不去。

▼瑪麗亞的生日和美國國慶日同一天。

每年7月4日美國國慶日的室外野餐派對是白宮的傳統,但今年因為天氣的緣故改在室內舉辦,歐巴馬也致詞中首先向軍人致意,他說,「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自由是仰賴一群穿著軍服的男男女女以及他們家庭的守候,對於那些不能到場參與典禮的軍人,我要對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我們非常景仰、敬重並感激你們所做的一切,為自由而奮鬥。」

致詞結束以後,歐巴馬也順便替自己出生於國慶日的18歲女兒瑪麗亞慶生,他打趣的說,自己在退休前還有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讓女兒難堪,「每個父親都有讓女兒『難堪』的職責。」接著他就唱起生日快樂歌,但是曲調似乎太高,他幾乎要唱不上去,慶幸的是,女兒瑪麗亞還是非常高興地擁抱他。

▼歐巴馬唱歌及致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