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駝背老榮民太催淚! 30人獻愛心...連推土機也出動

▲夏雨天號召30多名網友到甲圍鍾伯伯家打掃。(圖/網友夏雨天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高雄甲圍一名高齡94歲的榮民伯伯鍾苦平,因生活相當困苦,加上年邁退化嚴重,已經嚴重駝背影響行走,鍾伯伯的情況被附近經營雜貨店的老闆PO上臉書後,立即引起網友夏雨天的關注,並上網號召人力於3日到鍾伯伯家幫忙清掃,今天一共有30多人到場,夏雨天笑道「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多人,連伯伯看了都嚇了一大跳!」

高雄一名雜貨店老闆上月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鍾伯伯駝背相當嚴重,眼睛只能看到腳底,每次都走好遠的路到店裡購買米、泡麵等乾糧,老闆不捨伯伯提著重物走回家,因此每次都會開貨車載他一程,而伯伯也向他透露「想要回大陸的家」,令他聽了相當不忍。在瞭解到鍾伯伯生活情況後,老闆也決定將整個經過PO上臉書,希望能引起關注,改善伯伯的生活。

▼鍾伯伯看到這麼多人來幫忙,相當感謝。(圖/網友夏雨天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熱心的網友夏雨天看到這則PO文後,先與友人一起到伯伯家瞭解狀況,並上網號召人力於3日集合到伯伯住處打掃。夏雨天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伯伯的生活情況真的很不好,家裡沒有化糞池也沒有廁所、燈具幾乎損壞、連唯一的水龍頭都設置在10幾公尺的戶外,「我真的不知道他要怎麼洗澡!」

夏雨天說,今天到集合地點時,現場聚集了30多名熱心的網友們,「我真的沒想到可以號召到這麼多人,連伯伯看到後都嚇到說不說話來,我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鼎力相助!」網友們到伯伯住處後也幫忙整地、打掃環境,甚至連推土機都到場幫忙除草。

夏雨天透露,「我有跟伯伯聊一下,他住在這邊至少已經有20多年,退輔會每個月發放的補助有2萬5千元,這筆金額都是由伯伯的乾兒子領走,替他繳交房租、水電,也會固定時間購買營養品、蔬菜等物資給伯伯,但他每個禮拜只給伯伯500元的生活費,所以他的生活才會過得這麼拮据。對於乾兒子的聯繫方式,鍾伯伯也不願透露,詢問退輔會也遭到拒絕,因此沒辦法瞭解詳細情況。」目前伯伯的狀況也引起政府單位關注,退輔會及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也都介入瞭解,希望能給鍾伯伯更進一步的協助。

▼30多名熱心網友到甲圍鍾伯伯家打掃,連推土機都出動幫忙整地。(圖/網友夏雨天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鍾伯伯的房間整理好後煥然一新,還多了電風扇一起度過炎炎夏日。(圖/網友夏雨天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