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隆頭鸚哥漂蘭嶼海邊自然死亡 抬上岸刮鱗…海巡上門約談

▲蘭嶼海邊2日出現一尾隆頭鸚哥魚載浮載沉,被浪打上岸後自然死亡。(圖/蘭嶼.藍海屋授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尾屬於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於2日下午漂流到蘭嶼岸邊,經當地民眾發現後,曾試圖將牠推向深海,但又不斷被浪打回岸邊,最後死亡。通報相關單位到場後,不論是警方或海巡隊員,都無法確認其是否為保育魚類;於是,有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動手刮除魚鱗準備宰殺,但海巡再次上門將魚屍帶走,居民也遭到約談

據了解,這隻身長120公分,重約55公斤的隆頭鸚哥魚於2日出現在蘭嶼紅頭海邊,載浮載沉;當地居民表示,他們當時曾試圖將魚推往深海,但不久後又被浪打上岸,後來自然死亡,只好把牠抬上岸,並主動通報警方協助釐清是否為保育類;警方到場後因無法辨識,通報海巡,但海巡隊員當時未說明是否為保育類,拍照錄影後就離去,他們認為應該非保育類,才動手刮除鱗片

對此,海巡81大隊表示,經主管機關鑑定,該魚種為保育類隆頭鸚哥魚,因此去將殘骸帶回安檢所存放,並約談相關民眾;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指出,魚沒有外傷,也沒有事證可證明有人為獵捕行為,因此初步排除違法,並請相關民眾說明製作筆錄,初步排除有人為獵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