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有意角逐迪士尼選址 提升城市國際形象

▲重慶市外經委透漏,有意參與迪士尼西部選址。(圖/記者李玉梅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迪士尼日前才剛風光開幕,重慶市有一名吳姓市民在市府公開信箱中留言,建議該利用商業娛樂,刺激相關產業發展;對此,市外經委就透過信箱回覆,目前正在積極籌備迪士尼集團在中西部布局的對接落地方案,參與選址競爭,有意讓迪士尼在重慶開設新樂園。

據《重慶晚報》報導,吳姓市民建議重慶市府,利用商業娛樂以提升高端旅遊娛樂業和城市國際形象,帶動發展相關產業,市外經委表示,對於迪士尼集團中西部布局項目高度重視,選新址將經歷評估、競爭的過程,因此重慶市有機會也有可能承接此項目。

市外經委外資管理處相關人員透漏,目前對於迪士尼的引進還沒有立項、考察,雖然需要一些過程,但仍希望參與競址競爭,此外也指出,重慶市一直高度重視城市功能建設,培育主題公園等新興服務業態,以豐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體系。

重慶市自從2013年開始,市外經委就積極接觸中國知名公園開發集團,且已成功引進歡樂谷、漢海極地海洋公園等指標性的主題遊樂公園,預計於2017年全面運營。

▼上海迪士尼空拍圖。(圖/取自新華視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