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房屋稅漲稅 莊占魁:退回原案重新研議

▲針對台南市調漲房屋稅引發強烈民怨,藍營市議員率民眾陳情抗議。(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調漲房屋稅引發強烈民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24日表示,當群眾憤恨不滿地走上街頭時,台南市長賴清德還能「安穩」的置身事外嗎?抗議民眾訴求公平合理的新稅制,距離6月底公告日僅剩4個上班日,希望市府能加快腳步退回該案,重新再研議最適切的調漲方案。

莊占魁表示,全台唯有台南市採用『追溯回推』的調漲方式,已經違背法不溯及既往的精神,再者,90年7月1日(含)以後核發使用執照的房屋都列入調漲,一口氣追溯15年的完工建物,部分建物在巿場早已認定為中古屋,市府竟以新建物造價標準核課,這種不合理的房屋稅改制度,為什麼要逼近12萬戶的台南市民默默來承受,尤其這其中有多數是挺長賴清德的,你叫他們情何以堪啊?

主委莊占魁認為,105年地價稅平均漲幅百分之33,估計年底市庫約可以多增15億元的稅收,但市府漲稅不手軟,現在又緊接調漲房屋稅,民眾除了荷包失血再失血外,還要擔心蝴蝶效應下帶動的房價和物價飆漲,不公不義的房屋稅新制,簡直就是吃人夠夠,把市民當成最大的提款機,呼籲賴清德趕緊懸崖勒馬,尊重民意苦民所苦,重新開會檢討,取消追溯條款,讓房屋稅新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