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控告陸電影侵權 《汽車人總動員》撞臉閃電麥坤

▲《汽車人總動員》與《汽車總動員》海報對比。(圖/翻攝自時光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電影《汽車總動員》(Cars)遭到中國3家影視公司涉嫌抄襲,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21日公開審理,其中動畫角色「閃電麥坤」、電影海報與名稱都極為相似,並要求賠償經濟損失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467萬元)。

據《新華社》報導,該部涉嫌抄襲的中國電影《汽車人總動員》在2015年7月上映,迪士尼代理人稱,這和原本電影的電影名稱僅差一字,在海報中還故意將「人」字遮掩,造成一般民眾產生混淆和誤認問題。

中國3家被告公司分別為,製片是廈門藍火焰影視動漫公司負責,發行單位是北京基點影視公司;因此,被要求停權外,還被要求付連帶賠償原告經濟損失300萬人民幣,以及制止侵權行為而支出合理費用100萬人民幣。

對此,被告代理人聲稱,《汽車人總動員》是獨立製作動畫,並沒有剽竊迪士尼動畫形象,同時認為電影名稱屬於題材類型的描述,顯著性不強無法認定為知名商品特有名稱,甚至堅持這是中國產電影。

不過被告電影因為票房收入扣除稅金、電影專項基金、院現分成和創作成本外,都是虧損並無獲利,因此法院將在日後對案件審判。

▼迪士尼動畫《汽車總動員》角色閃電麥坤。(圖/翻攝自Disney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