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海報拿難民炒作 挨轟歧視「讓人不寒而慄」

▲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吉站在自家新海報前,呼籲選民票投「脫歐」。(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主張脫離歐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日前推出一幅爭議海報,海報上使用中東難民人潮的畫面,並搭配大紅色字體寫上「引爆點」(Breaking Point),搭配白色小字寫著「歐盟拖我們下水」,充滿歧視意味,被外界批評根本是納粹宣傳海報,就連脫歐派人士也大力抨擊。

《BBC》報導,同樣是「脫歐派」的英國司法部長戈夫(Michael Gove)表示,「當我看到這張海報時,讓我不寒而慄」。他直言,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不該刊登這幅海報,「這不是對的事」。

法拉吉則反駁,表示自己沒有製造仇恨,只是說出「事實」。他說,「這張海報的用意是點出一個事實,那就是歐盟的政策根本不管用」,自己的政黨只是在傳達「正面訊息」。

英國將在23日進行歷史性的「脫歐」公投,決定究竟要脫離歐盟或是繼續留下,贊成與反對兩大陣營聲勢不分上下,而歐洲各國領袖紛紛向英國喊話,希望不要脫離歐盟。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日前則公開表示,贊成英國脫離歐盟,歐盟官僚非常難搞,而且他們的移民政策根本是個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