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免收費取消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車流增20%

▲高速公路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端午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費措施,高公局今天表示,首日整體交通量較以往連假明顯成長約2-4成,且集中於5-7時(2小時交通量百分比增加6-7成),經採取相關應變作為,包括精進匝道儀控措施、機動開放路肩、利用電子看板與警廣連線呼籲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等措施,壅塞路段正逐漸疏解中。

高公局指出,主要壅塞路段由國1高架南下機場系統至新竹系統,縮短為高架楊梅終點至新竹系統、國3南下由土城至關西縮短為大溪至關西、中寮隧道於9時08分發生17部車輛追撞事故,於10時11分排除,壅塞情形於12時20分疏解、國3雙向匯入國5前排隊長度由5公里已縮短為0.5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率交通部長賀陳旦及相關人員視察高公局交控中心,賀陳旦特別說明,第1天夜間交通事故件數與去年端午節相同,肇事率0.13件/百萬車公里與今年228假期肇事率0.38件/百萬車公里相較明顯降低,上午國道壅塞,在相關單位努力下,應可在中午過後逐漸疏解。

賀陳旦說,交通部已透過公共運輸票價折扣及加開班次方式,比照春節規格全力提供公共運輸運能,先讓國人有充分運具選擇,未來再規劃搭配其他交通需求管理手段,這也是交通部未來因應連續假期之主要規劃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