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粽只是加工油飯? 他稱讚南部粽「藝術品」引熱論

▲肉粽吃的不僅是米香,更是濃濃人情味。(圖/記者林緯平攝/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端午節將至,網路上又掀起粽子界「南北戰爭」。日前PTT舉辦南北肉粽投票,南部粽一路遙遙領先,有網友就發文說,南部粽是火候跟烹飪時間要拿捏好的料理,怎麼包是門藝術,怎麼煮又是門學問,只有經驗豐富、懂技巧的廚師才有辦法端出來,而北部粽「不過就是把油飯拿去包粽葉蒸,一點特色也沒有」。

「南部粽是藝術品,而北部粽就只是加工油飯。」有網友發文指出,時間抓得好,才能煮出Q彈有嚼勁的南部粽,此外,南部粽如果沒包好,還會在蒸的過程中破掉,「怎麼包南部粽是門藝術,怎麼煮南部粽是門學問,南部粽是平民的高檔料理,不是隨便的人煮得出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北部粽,他表示「不過就是把油飯拿去包粽葉蒸」,隨便包一包就好,反正也不會蒸到一半爆開,「吃起來不過有粽香的油飯,一點特色也沒有」,「藝術品跟加工食品怎麼能放在同一個層次比較呢?」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北部粽,PO文說,北部粽有蚵乾、栗子、干貝,瘦肉還加點肥肉,飯也是先煮用醬油調味後再包,而南部粽除了裡面包個肉好吃之外,印象中只剩下一堆土豆。但最奇怪的是烹調方式完全不同,「南部是純糯米下去蒸,但北部是先把米飯煮熟後下去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