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政府不同調? 黃國昌:沖之鳥是礁不是島

▲時代力量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沖之鳥礁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將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議,在這之前不會採取法律上的特定立場;此說法引發外界質疑新政府護漁態度轉彎。時代力量立委席黃國昌24日重申,指「沖之鳥事一個礁、而非一個島」,沖之鳥並不符合國際海洋法對島的定義。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24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關於沖之鳥礁爭議,黃國昌說,新政府為什麼這樣講,要由新政府自己來回答,但時代力量立場非常清楚,認為沖之鳥是礁,它不是一個島,不符合國際海洋法裡面對島的定義,這是時代力量的立場。

至於整個紛爭解決的機制,黃國昌指出,政府不管是派出海巡署艦隊強力護漁,或是外交上透過折衝方式,來確保漁民權益,都是行政部門各種可以處理的手段,要以台灣最大利益當作目標來進行選擇。

黃國昌說,政府必須在海上捍衛漁民權益,在可以行使捕魚權的海域中,確保漁民安全,是時代力量一貫立場,至於日本媒體報導的客觀真實性,要進一步跟海巡署求證。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