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麻豆文旦災損嚴重 林揆視察關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行政院林全院長、農委會曹啟鴻主委、農糧署李蒼郎署長等一行人,前往台南麻豆勘查文旦柚受損情況,聽取簡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解氣候異常造成台南農業損害的受災程度,22日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農糧署長李蒼郎等一行人,前往麻豆區南勢里聽取農業災情簡報,並前往果園勘查文旦柚受損情況。

林全十分關心氣候異常所產生農業災損的情況,表示未來政院除了制定補償措施,也將持續研究抗力性作物、改善生產設施以及市場調節,以將農損對生產者和消費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

賴清德表示,年初寒流加上3、4月的大雨造成農、漁民嚴重的損失,感謝林全院長特地來到台南關心農民,並且以劍及履及的速度來處理救助問題。希望中央爾後能多多照顧地方農、漁民,相較於其他產業,看天吃飯的他們需要更多的關心。

現場柚農表示今年產量減少許多,7、8月又即將面臨颱風季,看天吃飯使他們對往後收成的情況相當憂心,必須要更加用心來照顧。林全聽聞農民辛苦照顧,不可抗力的天災影響收成,表示政府有義務來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市府農業局表示,104年全省文旦柚種植面積約4158公頃,台南市種植面積約1010公頃,僅次於花蓮縣1140公頃;今年3、4月開花期間持續下雨,導致文旦柚產量受影響。

市府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共同勘察並經農委會核定公告台南市柚子為農 業天然災害救助項目,每公頃可現金救助7萬5000元。今年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受理日期至5月30日止,呼籲農民儘速向所轄區公所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