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假買賣搶黃金 雙煞持刀狠砍業者

▲遭歹徒持刀搶黃金,程姓男子滿臉是血向一旁店家求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竟然發生搶奪砍人案。一名專責黃金買賣的程姓男子,遭2名歹徒誆稱有黃金要賣,卻是持刀搶劫。程男奮力掙扎遭到砍傷,滿臉是血向附近店家求助。雖然其中一名歹徒當場被熱心路人制伏,但另一名歹徒還是帶著搶來的黃金、現金逃逸。

整起案件發生在10日下午2點多,程姓男子接到電話,有人想賣5兩黃金,和程男相約到府收貨。程姓男子不猶疑他,依約來到西門町西寧南路一間公寓,一名男子下樓,說是母親要賣黃金,帶著程男上樓進屋交易。沒想到一進到屋內,廁所裡突然衝出另一名男子,手上拿槍,大喊「把錢交出來!」接人的男子也突然拿出一把西瓜刀,架住程男的脖子。

職業關係,程男隨身都帶著防狼噴霧罐,一進公寓時發現氣氛有異,因此早把噴霧握在手上防備。直到脖子被架著西瓜刀,程男奮力掙扎,趁亂朝持刀男一噴,再撲向持槍男,雙方一陣扭打。過程中程男脖子、臉部都遭到砍傷,只好滿臉是血逃下樓,向附近店家求助。

▲2名搶匪抓著裝有黃金和91萬現金的背包,一前一後逃離現場。(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時2名歹徒也衝下樓逃逸,程姓男子負傷大喊「抓賊!」不少熱心路人幫忙追捕,從西寧南路追到中華路上,好不容易終於制伏其中一名歹徒,但另一名歹徒已經帶著黃金、現金逃逸無蹤。

員警趕到現場追查,被制伏的歹徒姓郭,逃逸同夥綽號叫「阿華」。財務損失方面,有7兩黃金、91萬現金,一共將近130萬。程姓男子即刻被送醫治療,所幸已經沒有大礙。只希望另一名共犯儘快落網,追回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