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確定參加WHA! 童振源:將派林奏延出席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3日,網路報名明天是最後截止日,民進黨新政府是否出席引發關注。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晚間7點召開記者會表示,準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童振源發表4點聲明:

一、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台灣是依據上述普世人權價值來參與世衛組織,並做出各項貢獻。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絕不能以任何政治框架加以限縮。

二、 因此,有關WHO秘書處來函中以2758號決議文為基礎的「一中原則」,和台灣參與WHA,我們認為並無關聯。

三、 台灣將繼續參與WHA及相關會議,但參與不代表接受WHO秘書處上述立場。台灣對於世衛組織之參與,不僅攸關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更是世界衛生及防疫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多年來對國際醫療與防疫的貢獻應繼續深化,不能成為全球防疫的缺口,這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因此,我們不會缺席本次世界衛生大會,將指派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與會。

四、 對於WHO秘書處在邀請函連結「一中原則」的做法,我們認為沒有必要,亦要求政府持續進行交涉。對於回覆WHO之函件,我們已提供建議稿給衛福部,並要求衛福部回函之內容必須符合我們上述之立場。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