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合肥艦」主炮3連發! 陸艦隊南海演習現場曝光

▲大陸南海艦隊演習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於5日在西沙海域進行了一場包含組織搜索、警示驅離、臨檢拿捕等多種狀況處置的演習。模擬的情境是由一艘053H1型江湖Ⅱ級護衛艦「韶關艦」扮演不明國籍商船接近領海,而正在該海域執行戰備任務的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率先捕捉到目標,並迅速採取措施,也進行了主副炮的模擬射擊,場面相當壯觀。

演練現場,「合肥艦」首先以高速向目標靠近,艦載直升機也迅速起飛,隨即進行示警,但可疑商船不予理會,繼續向前航行。見喊話無效,「合肥艦」發射3枚紅色信號彈進一步威嚇,而在多種方法驅離無效後,便果斷進行主副炮的模擬攔阻射擊

在可疑商船迫於威懾停船後,再由大陸海軍特種作戰團的隊員組成臨檢拿捕小組登船搜查。與此同時,編隊中的其他艦艇也進行了偵察與反偵察、跟蹤監視、調查取證等科目的訓練,以提高應對海上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

對於這次軍演,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參謀長龍卷表示,海域管控手段包括跟蹤監視、警示驅離、臨檢拿捕等,而對侵犯中國海洋權益的外國船隻實施驅離、警示、扣押等,「這是各國海軍的通行做法,也是合理運用國際法賦予軍艦的權利,保衛國家海洋權益和維護國際海洋秩序的必要手段。」

▼大陸號稱「最強戰艦」的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出海前畫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