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沖之鳥礁爭議 前駐日代表:捕魚演變成衝突不好

▲立法院成立台日交流聯誼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6日成立「台日交流聯誼會」,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許世楷都受邀出席。談到台日近來的沖之鳥礁海域爭議,羅福全認為,雙方都要克制,捕魚方面可以達成協議、擱置主權問題,才是最好方法。

政府對於沖之鳥周圍海域展開護漁行動,傳出海軍軍艦隨行,讓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抗議「形同宣戰」。羅福全認為,捕魚不是很大衝突,要是軍艦開進去,又是另一件事,讓漁船問題演變成正面衝突,對雙方都不好。

許世楷認為,這樣發展下去,兩國關係會越來越緊張,「這不是辦法」,台日雙方往來很多,不要把其中一項抓得很緊,漁船問題只是很多樣中的一樣;雙方冷靜從最基本的地方檢討,解答過程不要用感情,要用道理。

媒體問日方是否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施壓,許世楷回應,「不會啦」,日本很高興台灣正常的政黨輪替,這樣除了在亞洲增加安定的民主國家,也增加了日本的朋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