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再被押送大陸  吳敦義提出2撇步:要雙管齊下努力

▲吳敦義認為,要做到雙管齊下也不容易,需要共同努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人涉跨國詐騙案爭議不斷,大馬案32名台人4月30日突被陸方遣送廣州,是繼肯亞案後再被引渡對岸的案例,副總統吳敦義1日受訪時強調,針對這些爭議,政府應該要雙管齊下,要對這些「丟台灣人臉的詐欺犯」判適度刑法外,並要求大陸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把那些人送回國內來以法處理。

32名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欺案的台灣人,4月30日在被押送到廣州,我政府已在第一時間表達嚴正抗議。吳敦義1日到苗栗出席「臺灣肥料公司」70週年慶祝大會,針對跨國詐騙集團的台灣犯嫌再度被押送對岸受審爭議,他表示,這應該是要雙管齊下,首先,國內不論是檢察體系或司法體系,都能夠對於丟台灣人的臉的這些跨國詐欺犯,應該要有適度的刑法才對;第二,要求是大陸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把那些人送回到我國依法處理。

吳敦義認為,希望這兩項做法能共同做到,否則要是人送回台灣,卻無法可辦,又放人走,會引來人心不服;但如果把人留在大陸,國人也會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不恰當,因此,要做到這些方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