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當代東西風吹入風城 玻璃創作展雙雄爭艷

▲來自英國的林德華(Neil Edwards)展出精湛作品。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 /新竹報導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即日起至7月24日止推出兩檔新展,分別邀請來自英國的林德華(Neil Edwards)及香港的黃國忠二位藝術大師,於第一、二特展室展出近百件創作品,國際交流最好方式就是人文與藝術,歡迎民眾前往觀賞藝術家精彩的工藝表現。

第一特展室展出「軌跡‧從英國到台灣-林德華玻璃藝術創作展」,林德華(Neil Edwards)出生於英國布里思托爾(Bristol),大學主修美術,畢業後因熱衷玻璃藝術,於世界知名藍玻璃工廠 (Blue Glass factory)擔任吹製玻璃師暨產品設計師,使其窯爐吹製技藝根基紮穩,為精進藝術創作並瞭解世界各地玻璃工藝文化,2014年來到台灣,發現不同的挑戰與體驗,進而觸發其創作能量。

本次展出主題「軌跡‧從英國到台灣」,集結英國與台灣的玻璃創作共64件作品,創作色彩豐富,展覽內容大致分為四大類,具有東方語彙的「五行」、「太極」、「南腔北調」等系列;透露思鄉情懷的「布里思托爾」、「高腳杯」系列;以大自然為題材的「山水畫」、「星辰」、「潮汐」、「漣漪」等;童趣作品「塗鴉」「企鵝」「溜滑梯」「馬戲團」等撫慰人心,其深受英國傳統吹製技藝文化底蘊,使作品兼具古典與現代的獨特呈現。

第二特展室展出「形‧玻璃金屬混合體-黃國忠個人作品展」,現為香港玻璃 藝術協會主席,同時也是默劇表演者和木偶師,二十餘年來他持續不斷的創作,並推廣玻璃藝術,曾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荃灣大會堂、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韓國濟州展出,參展經驗豐富。2004年更成立香港玻璃藝術協會,鼓勵創意,推展教育,對玻璃藝術產業技藝傳承,居功甚偉。擅長以琺瑯繪技法創作,是結合「景泰藍瓷器」、「玻璃」和「金屬」材質的藝術創作,色彩與高溫的交織,也是藝術和精湛工法的詮釋,是世界上極具特色的藝術創作。

本次展出為首次在台灣個展,展出約30件作品,創作起源於香港多元化社會的發展,並以天地、山河、太陽月亮、草木等等大地的元素作為靈感,以自然的圖案及紋理刻劃於作品中,拓展在創作材質本質上的探索,豐富大眾對玻璃的認識。

文化局表示,藉由國外藝術家的展覽,帶給民眾玻璃藝術的可塑性及無限發展的可行性,帶領民眾進入新的藝術境界。相關展覽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瀏覽http://www.hcccb.gov.tw/,與新竹市文化局臉書專頁查詢,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626091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