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是騙人? 陸網友編《10個彎彎9個騙》諷台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20名詐嫌從大馬遣回,「罪證不足」各自返家。(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肯亞案引起國內對於詐騙刑度的關注,更有人認為因為刑期太輕,導致台灣淪為電信詐騙王國。最近大陸網友更是流傳一則順口溜,「十個彎彎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台南人民當教練,總部設在彰化縣。大陸抓,台灣放,出了機場進飯店,進完飯店接著騙。」指台灣對於詐騙犯輕判,關沒多久就又放出來重操舊業,引起網友討論。

涉及大馬詐騙的20名台灣嫌犯,日前被遣回台後因罪證不足全數獲釋。由於在大陸有不少受騙上當的受害者,讓大陸網友氣得在微博、臉書等社群罵台灣是「詐騙島」、「詐騙天堂」、「台灣最美的風景是騙人」,除了《十個彎彎九個騙》外,還有許多順口溜全面洗版。

一名網友就貼出詩歌訴情,「你只聽到我的聲音,卻沒看到我的表情。你有你的財產,我有我的騙術。你否定我的人格,我決定你的錢財。你嘲笑我壞事做絕,終得報應,我可憐你不懂台灣,詐騙無罪。你可以仇視我們騙子,我們證明這是誰的時代,詐騙註定是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被抓和遣送。但那又怎樣,哪怕被抓百次,也能無罪釋放,我是詐騙犯,我為台灣代言。」

另外,據法務部統計台灣人不只在肯亞、大馬涉嫌電信詐騙,在印尼也有73名台人正在偵辦中,而4月初逮捕到的31名嫌犯則會在近期遣返;埃及在前年有40名台灣人涉嫌詐騙被逮,主嫌遭判5年、其他39人判2年,預計今年10月就會期滿獲釋。而在南韓也有6名台灣人因詐騙正在服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