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刷新不要臉底線!大馬《詩華日報》批我放詐騙犯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馬《詩華日報》批台灣「又刷新不要臉底線」。(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涉及馬來西亞詐騙案的52名台灣人,原定被押送往大陸,經我國積極溝通,其中20人回到台灣;但由於我方沒他們的具體犯罪事證,只能在機場放人。對此,馬來西亞華文報紙《詩華日報》批評,「台灣又刷新不要臉底線」,引發網友討論。

《詩華日報》在17日出刊的C5版兩岸三地版,大篇幅報導此事,其中一篇新聞標題是「機場縱放20人,台灣又刷新不要臉底線」,文中引用批評台灣的大陸網友說,「台灣是詐騙島,特產是詐騙犯」;另兩篇新聞標題下「大馬涉詐台嫌荒謬捉放記」、「把騙徒當無辜,立委是非不分」。

對此,有網友在PTT分享《詩華日報》的報導,酸說「台灣詐騙產業的美譽,這下子傳遍全世界的華人社會了,台灣詐騙之光照耀全球」;對此,其他網友表示,「馬來西亞華人本來就大中國主義,根本不用意外」、「這一篇都引用大陸的說法,其實也不意外」、「這個新聞標題才是刷新底線吧」。

▲▼20名涉及馬來西亞詐騙案的台籍嫌犯,15日晚間返抵國門,狼狽蹲在地上接受刑警盤查,隨後獲得原地釋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