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強震!阿蘇大橋斷裂 外交部:10台人尚未脫困

▲日強震重創熊本。(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本熊本已連續4天傳出地震消息,災情持續擴大,其中,南阿蘇村出現大規模坍方,阿蘇大橋也斷裂崩塌,造成台旅客受困。外交部17日發布最新消息指出,10位國人因阿蘇大橋塌陷道路中斷尚未脫困,其餘8個案例均經安排交通工具並確認平安。

外交部表示,依據日本熊本縣廳統計強震罹難者已達41人,約有千人輕重傷,因餘震頻仍,目前有9萬人以上在屋外或避難所避難。駐福岡辦事處於強震發生後,即主動聯繫我在熊本旅居僑胞、留學生及觀光客,陸續接獲我國受困觀光客求助案件,並提供相關最大之協助。

外交部接著說明,目前有45團1321名我國觀光客在日本九州地區旅遊,除康福旅行社一旅遊團35人(其中一人因心臟已以直昇機送至福岡就醫,情況穩定)受困於熊本縣阿蘇地區外,餘均平安。

關於阿蘇火山開始小規模噴發,外交部指出,災情似有擴大情勢,且餘震不斷,熊本縣及大分縣高速公路及鐵路交通均受影響,籲請近期擬赴熊本旅遊之國人提高警覺,留意餘震及交通航班等訊息,以維護自身安全及避免耽誤行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