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雍正但要收起任性 柯P開始少罵人:罵了沒用要幹嘛

▲柯文哲說自己蜜月期已過,要收起任性改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內憂外患,不僅民調逼近「死亡交叉」,局處內首長又冒出一波離職潮,被諷「離職到可以組棒球隊」。對此,柯表示,當初管葉克膜團隊只有7人,現在要管8萬人,不能只靠意志力,而是要考慮人心,管理技術要改變。他也坦言,會告誡自己民調低不可罵人,「罵了沒有用要幹嘛,浪費時間。」

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管7個人葉克膜團隊、或管250人加護病房團隊,跟管8萬人團隊,用的技術是不一樣。過去用意志力可以貫穿,所以根本不用考慮人心的問題。但政治是專業,有專門的知識跟技術,不是把過去很成功的模式全部套用。企業文化不可以隨便開除、換人,變成要從管理人心,變成感動人心。

柯文哲還在文中提到,劉邦、秦始皇、朱元璋跟雍正,每個人按照他的棋風下棋,「基本上柯文哲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人,我還是在當雍正」,但要修正,並說「我現在罵人的次數變少了,罵人的時候會想說,你現在民調很低不可以罵人」,但他不會因為民調挫折而擔憂,現在蜜月期結束,回到基本盤,「收起任性,開始改進。」

柯文哲11日被問到是否不再罵人時笑說,「也不是啦,就是調整」,罵有用就罵,沒有用罵幹嘛,就浪費時間。至於為什麼說自己是雍正,他說是自己之前去找許信良聊天談到的,「就像王永慶或許文龍各有管理方式,沒有好或壞,就按照習慣或喜歡的方式去做,但是就結果決定一切。」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