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重申對台政策 不因政局變化而改變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8日在河南鄭州與台商代表座談時,再次重申陸方對台政治方針明確一貫,不會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

據《新華網》報導,張志軍肯定了台商的投資,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和推進兩岸交流合作作出了貢獻。張志軍說,儘管台灣政局發生變化,但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張志軍表示,「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很關心台商,因為同屬炎黃子孫,都是中國人」。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大陸「十三五」(2016-2020)的經濟年均成長率仍將保持在6.5%以上,這將為台商在大陸發展開闢更廣闊空間和前景。

《新華網》指出,河南是台商在大陸的重要聚集地,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計批準台資企業2002家,實際利用台資167.59億美元,河南外貿進出口總值三分之二以上由台商創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