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擴軍!地方黨部率先進駐新竹 搭民眾、公領域橋梁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成立大會。(圖/時代力量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第一個地方黨部—「新竹黨部」9日正式成立,以「建立大新竹公民平台」理念出發深耕基層;成立大會中也設計了一系列與在地NGO組織合作的「公民平台咖啡館」,盼能透過地方組織的運作,搭起民眾與公領域的橋樑。

成立大會的與會貴賓除了黨籍立委徐永明、主席團成員柯一正、馮光遠、林峰正外,前新竹市長蔡仁堅、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人本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公民教師黃益中、戰鬥法律人丁穩勝律師、大埔張藥房彭秀春大姊等,相關在人士及新竹產業總工會等NGO組織,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在大選期間,因為有邱顯智與團隊的努力,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新竹地區的政黨票得票率也是最高;為了貼近地方、回應選民期待,第一個地方黨部便是選定新竹。公民平台的理念也非常好,能夠與在地民眾及NGO組織緊密合作,推廣黨的理念,拉近更多有志於政治改革的夥伴。

此外,黃國昌也提到,近期將成立台北市及台中市黨部,分別由立委林昶佐及立委徐永明、洪慈庸負責,花東黨部將由立委高潞・以用領軍成立;第二波「擴軍」則規劃了台南及高雄黨部,要讓時代力量「遍地開花」。而接下來一個月也將展開「感謝及報告」巡迴活動,前往嘉義、台南、高雄等地,與支持者聚會,並向大家報告時代力量在立院的工作進度。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以「新竹時力公民平台」為運作宗旨,辦公室採開放空間,有視聽教室、集合市民捐贈成立的公民圖書館、兒童友善的遊戲室等相關設施,將開放給NGO組織使用。黨部也會延續選舉期間的法律諮詢服務,於每週四晚間進行。

人本基金會馮喬蘭執行長表示,一進門就看到黨部辦公室設立了遊戲室,時代力量如此重視兒童權益,真的是非常感動。相對於NGO組織工作,參與政治是更吃力不討好的事業,但是時代力量還是投入了台灣的改革工作,著實令人感佩,也很期待時代力量帶來的改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