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案最重只判5年 受災戶淚崩:換他們家人看要不要

▲維冠金龍大樓遭震倒,導致114人死亡。(圖/記者李鍾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昨日(7日)偵結,負責人林明輝等5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不過,有受災戶跳出來表示,看完起訴內容得知最重只判5年實在難以接受,「賠上幾百條人命卻能在牢裡過5年安穩的日子,他們要不要用自己的家人來換這5年?」

台南地檢署7日宣布偵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認定負責人林明輝、設計部經理洪仙汗、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以及大合鑽探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結構部結構技師鄭東旭等5人犯罪事實明確,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受災戶得知建商林明輝等人最重只會被判5年,忍不住難過落淚。(圖/東森新聞)

然而,維冠受災戶得知消息後大多無法接受,「看完起訴內容就哭了。」受災戶委員會主委劉怡辰提到,最重只判5年甚至還可能假釋,「賠上幾百條人命卻能在牢裡過5年安穩的日子,他們要不要用自己的家人來換這5年?」災後只能靠握著掛在脖子上的戒指希望過世的先生給她勇氣,「否則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劉怡辰也提出質疑,「難道當初蓋章的公務員及市府都沒有疏失?」希望檢方能再進一步調查。此外,林明輝、張魁寶以及鄭進貴3人7日晚間移審至台南地院,由於林還是否認犯行遭裁定羈押,張、鄭2人則分別以200萬元交保。

 
維冠案最重只判5年 受災戶淚崩:換他家人要不要?

受災戶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雪兒)#即新聞 #26大地震 #南台大地震 #維冠金龍大樓 【相關報導】過半維冠住戶盼回到原地 主委:這裡不可怕,有最愛家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08/676695.htm?from=fb_gee維冠案最重只判5年 受災戶淚崩:換他們家人看要不要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08/676665.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4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