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母理性發言不夠悲傷? 人渣文本:把他人人格當工具

▲ 小燈泡媽媽:活動打小燈泡名義,令我感到不舒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內湖殺童案震驚社會,由於「小燈泡」媽媽反應相對溫和理性,沒想到竟被質疑「不夠悲傷」,且未能將事件轉化為立法強化刑罰也有所不滿。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31日在臉書PO文大罵,這些氣勢高昂的「路人甲」,不該利用他人的不幸滿足自身的需求。

▲ 「小燈泡」靈堂對外開放。(圖/記者楊佩琪攝,經家屬同意)

人渣文本認為,家屬要如何處理是她們自己的道德權利,而這些路人甲「希望家屬表現悲痛並發言譴責特定人士」或「希望家屬透過事件來推動某些事」,是想要利用他人的不幸滿足自身需求,只是把別人的人格當工具罷了。

小燈泡28日遭兇嫌王景玉斷頸,令社會大眾相當憤怒,同時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被掀起。小燈泡的媽媽便在臉書表示,真的不想有人藉著她們的故事,討論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自己也沒有發起或支持任何活動,站在一個母親的角色,請大家不要再消費女兒了。

▲ 小燈泡靈堂。(圖/記者季相儒攝,經家屬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