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藥房能蓋回來嗎? 徐世榮:爭點是想把什麼回復原狀

▲圖為當時大埔拆遷戶衝破總統府防線抗議。(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苗栗大埔案」30日舉行言詞辯論,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PO文提到,雖然這個案件自救會終獲勝訴,但目前主要的爭點之一是「到底要把什麼回復原狀」、「張藥房能否蓋回來」,「如果土地最後判還,但仍然無法把房子蓋回來,我們可以接受嗎?」

針對苗栗大埔案一事,徐世榮30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眾所皆知自救會終獲勝訴,政府自應負擔「回復原狀」的義務,但「到底要把什麼回復原狀」、「張藥房能否蓋回來」仍是個問題,因為內政部主張被撤銷的只是土地徵收的行政處分,這「六坪土地」仍是道路用地。

▲大埔案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圖/東森新聞)

徐世榮說,政府故意將都市計畫與土地徵收「切割」,讓人民無法對被視為「行政命令」的都市計畫提起行政救濟,「這就是我們政府非常可惡的地方!」如果下月22日法院將土地判還卻沒有改變都市計畫,那房子還是蓋不回來,「我們可以接受嗎?這算哪門子的恢復原狀?」

此外,苗栗縣議員陳光軒也在臉書上提到,張家人因為房子被拆而痛心,他則為了違停的陳情忙碌,雖然房子不是縣長徐耀昌拆的卻可能要跟人家道歉,希望市府能儘速協助他們原地重建。

 

盼把家園還給苦難的人民---法庭觀審筆記今天上午前往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因為苗栗大埔案今日舉行言詞辯論庭,接下來就直接是4月22日下午的宣判了,因此今天的開庭相當重要。上午秀春姊、黃福記伯伯及其家人、朱炳坤的弟弟,及眾多關心的好朋友們都...

徐世榮貼上了 2016年3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