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有84名公務員自殺!感情工作是主因 男性比女多一倍

▲每年國考競爭激烈。(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員被當作是鐵飯碗,因此每年國考競爭相當激烈,不過銓敘部今天(24日)向考試院報告,近5年公務人員自殺死亡人數案件,就有84人,其中男性57人、女性27人,又以一般人員最多,原因多為感情、工作和家庭,將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細則註明自殺死亡者,經過立法院同意後,辦理撫卹事宜。

該報告提到5年間公務人員自殺死亡案共有84人,時間從2011年1月1日至今年(2016)3月16日,性別比來看,男性57認、女性有27人;有5成的年齡介於41至15歲;專業別來看,一般人員39人、警消33人;區域分的話,中央有36人、地方48人;自殺原因多為感情、工作和家庭不順,有40人,占6成3。

銓敘部表示,自殺原因除感情、工作和家庭不順,還有17人因為罹患精神疾病,以及6人久病厭世,根據《公務人員撫卹法》施行細則,內有明定註明自殺死亡者,從2011年1月1日起辦理撫卹,目前84件中,已經有63件完成審定,21件還有待聯絡家屬和機關查察。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