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產「1胎賺40萬」 孩領綠卡、貴婦媽詐保費3千萬

▲赴美「生一胎賺40萬」誘孕婦詐保,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遭約談。(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搜索台北2家號稱代辦孕婦赴美生產的月子中心,標榜「生一胎賺40萬」,吸收想赴美生產的貴婦合力詐保,發現這2年間,有大批孕婦赴美生產,返台後又以「前置胎盤」緊急就醫才留美生產為由,申請高額保險理賠金,不法獲利將近3千萬元,其中有200人涉嫌詐保,等於生產免錢還可再賺一筆。

刑事局追查發現,2013年開始連續2年都出現大批孕婦赴美生產的狀況,生產地點都在美國南加州。其中不少孕婦疑似透過2家赴美生產代辦中心「柳柳嚴選」、「俏媽咪」,安排預定美國醫生、月子中心,再透過保險業務員加保旅遊平安險、緊急醫療險等,等到懷孕31周時,便以觀光名義赴美。

孕婦到美國後將孩子生下,返台後又以需緊急在美就醫及「病因性剖腹給付」等理由,由代辦中心及保險業務員負責向健保局、保險公司申請健保給付及請領保金,申請最高40萬元不等的理賠金,不法獲利超過3千萬元。

檢警追查,發現詐領保險金的柳姓負責人透過開設的代辦中心吸收有意願赴美生產的孕婦,幫助安排美國的生產月子中心,接著向保險公司投保旅遊險跟醫療險,等到孕婦在美國剖腹生產後,美國月子中心就開立緊急病因剖腹證明,孕婦拿著證明請領保險金跟海外醫療健保,扣除生產費用,一人平均可實得40萬元。

協助承保的業務員被移送時否認協助請領保險金,但航空公司規定懷孕32周就不能搭機赴美,代辦公司交戰手冊上卻寫著「如何通關來電詢問」,還教導孕婦赴美前先投保旅行平安險,返台後可依「前置胎盤」為由申請保費。漏餡關鍵就在於「前置胎盤」的緊急醫療症狀只會發生在28周前的孕婦,而赴美生產的孕婦都在32周後。

柳女開設代辦中心多年,每次收費約50到100萬元,目前追查,有30至40位孕婦涉案,且身分不是老師、醫師、律師娘,甚至連上櫃公司董娘也涉案,靠著詐保無償赴美生產,小孩賺綠卡、媽媽賺保費,保險公司健保國庫全成了貴婦孕婦的提款機。

▼小孩賺綠卡、媽媽賺保費,詐保3千多萬。(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