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學生在學校玩手機 校方妙招:抓到違規就賣掉錢捐公益

▲新北市一間完全中學發問卷給家長,打算賣違規學生的手機。(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帶來便利生活,許多學生沉迷其中,如何兼顧學習與人性,讓教師與校方傷透腦筋。新北市新莊一所高中為了遏止學生在上課時違規使用手機,廣發問卷給家長,建議抓到偷用就「沒收販售」,所得款項捐給慈善機構,這做法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依據教育部訂定的「校園攜帶行動電話使用規範原則」,中小學生可攜帶手機到學校,但禁止在上課時間使用。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文,指新北市新莊一所私立完全中學,廣發問卷給家長,指學生違規使用手機情況嚴重,現行的「沒收至學期末」做法不能有效遏止,擬改為「若違規於校內使用,將沒收不再歸還,售予手機行,所得款項捐與慈善機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引來網友熱議,眾人看法兩極,「雖不贊同上課玩手機,但是沒收依法無據,賣掉更是觸法」、「教育失敗,到底是家長與孩子的問題,還是老師與制度的問題」、「學校全體老師上課時間手機也不能用,這就公平」、「當然合理!學校是要讓你讀書的地方,不是玩手機的」、「一定要上課用手機用的這麼痛苦,乾脆休學」、「先讓學校賣掉手機,到時候就有理由去告學校了」、「亂世用重典,我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