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驚傳意外 碩士男洗「水泥攪拌器」手捲入噴血

▲碩士清洗攪拌器不慎受傷。(圖/翻攝自第二大隊蘭潭分隊,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6日下午接獲報案,得知嘉義大學校區內學府路300號有民眾受傷。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一名潘姓男碩士生(24歲)當時清洗雙軸水泥攪拌器時,未將電源關閉,導致清洗過程攪拌器突然,造成左手掌手背第3指、第4指開放型骨折,傷口深可見骨。

第二大隊蘭潭分隊指出,潘男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清洗傷口、包紮止血,並持續監測傷者生命徵象,最後送往聖馬爾定醫院診治;潘男自述,在清洗雙軸水泥攪拌器,不慎被攪拌器捲入,另一名碩士生見狀立即協助止血並通報119救護車,所幸未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針對這次事件,消防局提醒民眾,實施各項作業需遵守安全守則及作業規定,避免意外狀況發生,若有受傷出血之情形,可利用加壓止血法於傷口部位加壓止血,並抬高受傷部位,以免因失血過多造成休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