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女駕駛爆胎遇上菜鳥警 他憑記憶幫換輪脫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剛領到汽車駕照女子,日前開車到三蘆間疏洪道內練習上路,突接獲家中來電要用車,女子在緊張之餘車輪擦撞路旁護欄,造成右前輪爆胎,她不知如何處理,又害怕被罵,只好打110向警求救,蘆洲分局員警邱炳龍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但他憑著父親教導換備胎記憶,終順利幫該女子脫困趕回家。

菜鳥女駕駛撞爆輪胎,菜鳥警憑記憶幫換輪助脫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蘆洲分局成州所警員邱炳龍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五股區1號越堤道內有部車輛爆胎拋錨,員警趕赴現場見到一名女子,當員警靠近時女子開始喃喃自語「車子爆胎該怎麼辦,我很急著趕回家,我一定會被家人罵」,語氣中透露著緊張。

她經員警安撫情緒後才娓娓道來,由於剛考上駕照,想說疏洪一路內車輛較少,可以進行練車,途中家人來電告知有要事需用車,才會急忙要駕車返家,沒想到行經越堤道時,因轉彎幅度過大造成車輛擦撞路旁護欄,造成右前輪爆胎無法行駛,第一時間非常慌張腦中只浮現110,於是撥打電話請警察前來幫忙。

邱員因剛畢業服勤,也是第一次遇見這種狀況,他回想起之前父親教導過更換備胎之方法,於是立即取來女子備胎及修車工具,隨後,憑著記憶將備胎換上讓女子能夠順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