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20年完成宇宙太空站 將成第3太空大國

▲中國大陸將於2020年完成太空站。(圖/中國太空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航太工程新聞發言人表示,將於今年中旬至明年上半年間,實施太空載人工程實驗, 2020年完成太空站,天宮一號主要是作為目標飛行器和神舟飛船進行對接;天宮二號,用來發展包括太空科學和應用的實驗。太空站規模更大,裝載有效載荷的能力也比較強,將在軌道上運行10年以上。

目前有完整太空站的國家分別為俄羅斯與美國。中國大陸要是在2020年完成,將成為第3個有完整太空站的國家,成為太空大國。

發言人就太空發展方面表示,將增進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並分了幾個方向,包括在無重力條件下進行太空材料科學實驗、基礎物理實驗。此外,還有太空天文、空間物理和空間環境研究,以及從太空對地球觀測,對地球系統進行研究等。

發言人就太空技術對大眾生活貢獻方面表示,通過對太空人在骨質疏鬆問題的研究形成的藥物和技術,已經將治療藥物商業化,用於老年人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此外,在空間站上開展的燃燒、材料、生物技術等科學研究,也將為地面許多工業加工過程、高效清潔燃燒、提高動力系統性能、發展新的生物製藥等產業應用產生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