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AlphaGo 又贏!人機三戰,李世乭結婚紀念日輸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天才棋王李世乭對上Google DeepMind 團隊開發的人工智慧 AlphaGo 第三戰,比賽最終決定採用中國圍棋競賽規則,黑貼3又3/4子(7.5 目),用時為每方 2 小時,3 次 1 分鐘讀秒來進行,最後手持黑子的李世乭在鏖戰 4 個小時左右,決定棄子投降,AlphaGo 再次打敗這位來自南韓的天才棋王,順帶一提,這一天,也是李世乭的結婚紀念日。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李世乭在比賽中期的神情看起來是三天以來來最緊張的,中間有幾次去上廁所,都是跑著出去,跟第一天《ETtoday東森新聞雲》看到的緩步行走的從容態度,完全不同,由於李世乭在後期的堅持,今天的比賽比起前兩戰更為精彩。

此次AlphaGo連續三次比賽都讓李世乭吃下敗仗,依照先前李世乭的看法,他認為即使真的輸了,對於他的聲譽或者圍棋界影響都不會很大,但是對機器來說,這場比賽的輸贏,將會是個里程碑。

接下來預計3 月 13 日、15 日在韓國首爾的Fourseasons酒店進行最後兩場賽事,開賽時間為每日韓國時間下午1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代替AlphaGo下棋的,將由黃世傑擔綱,去年 10 月在歐洲賽事中以 0:5不敵 AlphaGo ­的歐洲棋王樊麾,將持續擔任裁判團隊的一員,見證這史上第二場人機大戰賽事。目前正進行賽後記者會,《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