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鞋案也簽過自願搜索書 陳為廷諷:1萬5哪裡可以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魏姓網友在PTT上爆料,因為父親販賣白色恐怖時期文獻被帶去偵訊,家裡也遭到憲兵搜索,事後卻給了1萬5000元「獎勵金」,遭質疑是「封口費」。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7日在臉書PO調侃,自己在2013年朝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挨告時,警方來收鞋時也簽過「自願搜索書」,現在好奇「那個15000是哪裡可以領啊?」

事實上,關於1萬5000元獎勵金一事,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今天強調,那是為追尋文件的來源與流向,「是朔源工作」;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說,若魏姓民眾覺得非自願,也可以向檢察官做相關陳述。至於何時簽署「自願受搜索同意書」?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則表示,經過魏的同意,在前往魏家途中於車上簽立,相關影片本來今日要公布,但北檢已經起案調查,資料無法現在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