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兩輪投票 洪秀柱:人家準備執政,我們還選不出主席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26日投票,候選人洪秀柱今日中午出席新北市擎天協會新春聯誼活動,並在致詞時表示,本次黨主席選舉有4人參選,恐因票源分散,第一次沒過半,變成兩輪投票,而「人家已經準備執政,我們還選不出黨主席」,盼大家集中力量,一輪投票就把黨主席選舉搞定。

洪秀柱今日中午在新北市擎天協會新春聯誼活動致詞指出,這次黨主席選舉共有4人出面,這是好事,但選舉可能變成兩輪,第一次沒過半,還要有第二次。她也說,原本2月27日要投票,現在多延1個月到3月26日,萬一再進行兩輪投票,時間就要拖到4月,「我們禁得起黨的空轉嘛?我們禁不起,拜託各位集中力量一起給它搞定!」

另外,針對國民黨本土派中常委昨日在地方發送蕃茄禮盒並宴請黨員,引發黨內質疑代理主席、黨主席候選人黃敏惠賄選,洪秀柱下午出席婦女節活動後受訪表示,對實際狀況不清楚,但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有必要給當事人機會澄清、說明,尤其國民黨已淪落到這般地步,希望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不要陷在漩渦裡,對黨的形象有所傷害。

她也說,若2月27日就選舉完,大概不會有那麼多事情,黨中央也不會好像陷入空轉;既然又延了一個月,希望速戰速決,趕快產生新的主席,讓很多事情可以開始做,且人家已經開始準備執政了,「我們連黨主席都還沒選出來,基本上那是一個笑話」。

至於黃敏惠是否該辭去代理主席一職,對選舉比較公平?洪秀柱則說,黃代理主席自己會有輕重緩急,以及各種思考角度、空間,「我相信他會有智慧來處理、面對這個問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