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17歲少年得流感在家8天 才剛打卡…突昏迷猝死!

▲疑流感併發心肌炎,17歲少年家中猝死。(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流感疫情延燒,新北市板橋17歲李姓少年感染流感期間,疑似引發心肌炎併發症猝死。校方表示,李姓少年2月25日因發燒就診,被診斷為流感就請假在家休養,沒想到8天後傳出在家失去呼吸心跳,醫師認為心肌炎是流感的罕見併發症,建議病患在家休養期間,避免戶外運動。

身材高瘦帶著口罩拿手機自拍,李姓少年上周開始出現感冒症狀,被醫師診斷為流感,他向學校請假在家服藥休養,期間還PO出和家人到KTV慶生的照片,及一張吐司照,提到自己胃口變小了,朋友看了紛紛留言幫他加油打氣。沒想到 3日晚間10時許,他在家突然失去意識,緊急送亞東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傻了!第一聽到有人流感過世。」鄰居聽聞也不敢置信,稱讚李姓少年有禮貌又很親切,和爸媽同住,在該處租屋多年,但事發後家人都相當低調,沒有受訪。據悉,李父平常從事吊車司機工作,李母則因氣喘身體不好。

校方也對此事件感到意外,表示上周李姓少年發燒後,家長有帶去看醫生,班上也有2個學生染上流感在家休養。流感治療期間失去生命跡象,醫師判定死因為心肌炎猝死。

馬階醫院感染科主任劉昌邦指出,流感有一部分會造成急性心肌炎,但是屬於較罕見的併發症,有心肌炎的病人,可能出現呼吸喘甚至是心臟衰弱、心跳脈搏較微弱的症狀。呼籲患者,治療期間務必多休息,流感藥物一定要把5天療程服用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