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憂川普上台發動貿易戰 華爾街做空美股

好萊塢影人發起「停止仇恨,抵制川普」運動,力圖阻止他角逐及當選美國總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描述華爾街貪婪造成次貸風風暴及金融海嘯的好萊塢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在今年奧斯頒獎典禮中只贏得「最佳改編劇本」一個小獎,讓不少人相當失望。

在現實世界中,紐約華爾街金融界人士更開始擔憂:萬一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在年底大選中真的成功入主白宮,會對金融市場帶來甚麼衝擊?投資者擔心川普會發動貿易戰,造成市場波動,甚至會讓股市大崩盤。

消息人士說,雖然距離11月的全國大選還有8個月,但一些投資者現在已開始部署: 做空美股,因為他們擔心,川普非但可能獲得共和黨提名,甚至會擊敗在民主黨出線的熱門候選人希拉蕊。登上總統寶座。最令他們擔憂的是:川普上台後會作出大膽舉動,發動貿易戰,重創經濟及導致金融市場的劇烈波動。

Seabreeze夥伴投資管理公司(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 Inc)的對沖基金經理卡斯(Douglas Kass)說:「今年對投資者來說,特川普是一個噩夢。」

卡斯上周透露,由於川普在共和黨提名爭奪戰中佔盡上風,形勢大好,因此他已著手作出部署,在現有的投資策略中增加做空美股的項目,準備來一次真實版的《大賣空》。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