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主動清查黨產? 洪秀柱:必然的程序

▲洪秀柱認為當選後主動清查黨產是必然的程序。(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過程,黨產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候選人之一的台北市議員李新1日上午表示要將黨產返還給黨員;另一位候選人、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被問及當選黨主席後是否主動清查黨產?她則說,這當然是必然的程序,任何一個人當選黨主席,都會針對黨產問題去做一番了解。

洪秀柱今天到林口參加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會春酒餐會,受訪時被問及李新主張清查黨產再將現金分發黨員一事,她表示尊重,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但很多事情恐怕要思考很多問題,包括是否能夠落實?黨產處理過程採取的方式跟態度,如何能夠合情合理合法等等。

至於國民黨黨產處理進度,洪秀柱說,民進黨執政8年已清查很多,前監委黃煌雄也針對黨產做了很多調查跟研究,國民黨依照黃煌雄的報告處理黨產,透過訴訟及捐贈或返還等不同方式處理,認為應該處理得差不多了。

究竟當選後是否會主動清查黨產,洪秀柱表示,這當然是必然的程序,任何一個人當選黨主席,都會針對黨產問題去做一番了解,並強調,國民黨對於黨產主張向來說得非常清楚,就是「公開透明」,如果各界還有疑問的,歡迎大家來查及追究了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