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大改革工程 蔡英文:要讓農業成為賺錢的事業!

▲新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日進行農業產業拜會之旅,首先至嘉義縣新港鄉花卉產銷班進行參訪,隨後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農業小組召集人陳吉仲陪同,與農業產業代表進行座談,並在會後發出聲明表示,針對農業改革將有3大改革工程。

蔡英文強調,新政府針對農業改革將有三大工程:第一,建立「農業新典範」,透過政策調整來改善農民的收入,包括辦理農業保險及實施綠色對地給付,以扭轉過去消極補貼的舊典範,建立一個兼顧「保障農民」、「農業發展」及「環境永續」的新典範。

蔡英文表示,接著將推動「安全農業」,特別是要確保「吃的安全」,並建立一套與國際接軌的標章制度,讓國內外的消費者,對台灣農產品感到安心。最後,除了重視農業生產,未來更要重視行銷,結合新的生產組織、標章制度,由國家所支持的農產出口公司進行外銷推廣,讓農業真正變成一門賺錢並永續發展的事業,農民也會更有尊嚴。

蔡英文最後強調, 520即將成立的新政府,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政府只要能確立方向,必能組成一支堅強的農業團隊。

▼蔡英文提出3大農業改革政策。(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