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挾霾害襲台 南部PM2.5濃度偏高

▲冷氣團又來報導,北部變冷,南部空氣變差,環保署建議敏感族群宜減少外出。(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可明顯感受冷空氣威力,氣象局已發佈低溫特報,夜晚及清晨在嘉義以北和宜蘭沿海空曠等地區,將出現攝身10度左右低溫。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冷氣團挾帶空汙,特別是「嘉義、台南及屏東地區」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偏高,建議敏感族群減少外出。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台南市新營測站已紫爆,PM2.5濃度達71微克/立方公尺,嘉義朴子、嘉義市與屏東潮洲亦達PM2.5偏高的紅色警戒等級。其餘的中部和北部地區則多屬空品普通與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2日,高雄地區的鳳山、前金、大寮、左營和小港等以及馬祖測站,PM2.5濃度也經常飆高,達到紅色警戒的危險等級。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宜減少外出。

然而,由於該波寒流未明顯影響中北部地區空氣品質,環保署在提前預警時,指冷氣團將挾帶空汙襲台的說法,受到不少環保團體質疑,指出「北部和中部都呈現空品良好的綠色,僅高雄PM2.5飆高,為何說跟中國沙塵有關?」認為境內污染源的角色受到忽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