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 大谷三穗出任自衛隊史上首位護衞艦女艦長

海上自衞隊「二等海佐」大谷三穗,成為日本史上首位護衞艦女艦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4歲的日本海上自衞隊「二等海佐」大谷三穗,周一(29日)在橫須賀基地就任「山霧號」艦長,成為日本護衞艦的首位女艦長,她將率領約220名隊員。

大谷三穗是日本防衛大學第一期的女學員。2013年時,她跟當時39歲的東良子成為負責訓練初級幹部的首兩位護衛艦訓練艦女艦長,這在日本歷史上是破天荒頭一遭。

日本的「二等海佐」相當於海軍中校,大谷周一在甲板上對整齊列隊的隊員訓示說:「我從現在開始出任指揮。為了在我之後的女性自衞官着想,我要不驕不躁地完成任務。」

女艦長已經在日本的海洋觀測艦、訓練支援艦等種類艦艇上出現過,但作戰的護衛艦則尚屬首次。由於這類艦艇內部空間狹窄,女性自衛官的隱私權很難受到保護。不過「山霧號」配有女性居住區及衛浴,艦上約有10名女隊員。

3年前任護衛艦訓練艦女艦長時的大谷三穗。(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