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家族投資浩鼎 民進黨:蔡會儘速處理家人利益迴避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生技公司浩鼎因抗乳癌藥解盲結果不如預期導致股價大跌,正在進行產業之旅的準總統蔡英文,日前與生技業座談時,也曾給予浩鼎鼓勵、加油等。但卻有讀者投書爆料,指浩鼎的第五大股東「富鈦投資」董事蔡瀛陽,是蔡英文的親哥哥,引來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蔡英文當選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快進行。

日前有讀者投書《風傳媒》,稱蔡英文兄長蔡瀛陽任董事的「富鈦投資」,是日前因抗乳癌要解盲失敗而股價大跌的「浩鼎」第五大股東。「浩鼎」因抗乳癌要解盲失敗,股價從681元一路下挫來到405.5元,大跌275.5元、最大跌幅高達40.45%,不得已只好砸新台幣3億元進場護盤,以453.34元均價、買進666張庫藏股,擺脫跌停命運。

至去年三月,「富鈦投資」持有浩鼎3250千股、持股比率1.91%。投書者並指稱,富鈦投資原名「潔生投資」,以蔡英文父親蔡潔生之名創立,曾參與投資創立宇昌公司,與蔡英文家族關係匪淺。

對此,王閔生表示,國家領導人應該關心產業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產業的一環,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都視為發展重點」;蔡英文的產業之旅包含許多不同產業,2月23日的參訪行程完全由生策會安排,並未針對個別企業,而是與整個產業溝通,為未來執政做準備。

王閔生指出,蔡英文兄嫂具有醫療背景,「他們個人投資蔡英文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至於浩鼎公司的投資人,都有公開資料可以查詢。他強調,蔡英文在當選之後,已將擔任總統後其家人投資如何利益迴避,列為520就職前的應處理事項,將會盡快進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