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現蹤跡!4根「陰沉木」躺重慶江邊 距今幾萬年歷史

▲重慶發現4根陰沉木。(圖/翻攝自重慶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市渝北區一名周姓男子,日前開車前往北碚水土鎮辦完事後,繞到嘉陵江大橋下面遊玩,當時江水退去,他意外發現疑似4根陰沉木露出水面。經博物館專家到現場分析後,指出這些陰沉木是造山運動的結果,推測幾千年至幾萬年前,此處可能是「植物園」。

據《重慶商報》報導,周先生日前看到嘉陵江水退去,便前往嘉陵江大橋下遊玩,想不到竟意外發現4根陰沉木。自然博物館專家趕到現場,發現4根陰沉木全部散落在江邊,有的埋在沙礫堆中,只裸露出一部分。其中最大的一根長約10公尺,直徑達70公分。

「這些確實是陰沉木,呈南北方向躺在江邊。」自然博物館專家初步判斷,這些陰沉木形成的時間是幾千年前至幾萬年前。同一個地方發現4根陰沉木相當罕見,科學研究方面,可以了解某一地區的地震歷史。

報導指出,大約在幾千年至幾萬年前,茂盛的樹木倒在河床的泥沙中,與外界空氣隔絕,發生局部或全部炭化後形成陰沉木,再經幾千萬年甚至上億年後,這些陰沉木便形成矽化木,其價值則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