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維持現狀要業者放心 蔡英文:與大陸非常良好關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5日產業之旅第二站前往台中,與業者進行閉門會談,會後由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轉述,指出蔡英文強調,會與中國大陸維持非常良好關係,兌現選前喊出維持現狀的承諾,要所有業者放心。

25日蔡英文來到台中參訪百德機械工廠,與40位機械業者、學者閉門座談。會前發表致詞時表示,台中將成智慧機械之都,未來地方和中央部會,將有決策權力的專案會報,會在台中成立常態性編組,全力來支持產業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喊話,要中央放權讓利,由地方來主導經濟發展,創造稅收先留地方,有餘才上繳中央。今天蔡英文來到台中,她表示,大台中地區是下個世代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的重鎮,要靠自己的本事,認真把產品做好,「產業是國家根本,機械產業更是根本中的根本」。

蔡英文表示,要以大台中為基地,把法人、政府、研究單位和廠商串連在一起,建設成一個智慧機械之都,將來地方政府和中央部會會組成專案會報,在台中成立常態性編組,全力支持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產業都要加快升級,從精密走向智慧,從單機走向系統,來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她強調,要盡量做到進口替代,朝向智慧化轉型,讓所有產業相互帶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